環保新聞 NEWS

表揚模範清潔隊員 向為環境打拼的環保鬥士致敬

2023-11-22

環境部環境管理署今(22)日於臺南市隆重舉行「112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由環境部部長薛富盛頒發獎座給102位得獎人,並向全國為環境打拼的環保鬥士致敬及感謝!

薛部長說,環境保護的工作倚賴全國清潔隊員在工作崗位上發揮專業,模範清潔隊員們是從全國三萬多名清潔隊員中脫穎而出,也因為清潔隊員們的付出,民眾居家生活品質日益美好。

環境部將持續強化清潔隊員職業安全及健康照護,藉每年10月25日「清潔隊員節」的慶祝活動,表達環境部對清潔隊員的祝福;也感謝寶眷們的支持,對家庭而言,天未亮就從事清潔工作,這是一個很大的付出與犧牲。未來環境部持續關注清潔隊員健康與安全,並加強全國清潔隊員的照護。

環境部環境管理署表示,今年表揚 102 位模範清潔人員,得獎者全心投入勤務且工作表現足為楷模;遴選出的優秀隊員有許多傑出的事蹟!例如臺東縣大武鄉清潔隊胡隊員針對清運路線仔細觀察及計算行駛時間,主動建議增加巷弄收運地點,因而提增民眾排出垃圾的便利性;彰化縣田尾鄉清潔隊張隊員運用自身所學技能改造廢棄嬰兒車變身為小型掃街垃圾車,創造廢棄物的再生價值,推動與環境衛生提升工作,也展現做好收運垃圾核心工作同時亦發揮創意,足見對工作的投入與熱忱;另外,新竹縣新埔清潔隊賴隊員會主動巡查通報非法棄置熱點,並協助配合檢警循線追查到非法棄置廢棄物的行為人,避免環境被違法者破壞,這些具體作為充分展現出對臺灣這片土地愛的關懷,都收錄在環境部環境管理署特別製作的表揚專輯中,值得為他們喝采!

環境部非常關心這群為環境打拼的環保鬥士,持續協助地方政府強化健全清潔隊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及措施、優化清潔隊員工作環境、提升執行業務所需裝備及優化垃圾清運車輛及機具,以降低清人員勤風險罹患業病或害健的情形發生,透過中央與地方環保機關一起攜手建構安全及全方護關懷體系,讓清潔同仁能更安心地執行工作。

日後遇到勞苦功高的清潔隊員,也請回報他們一個微笑,笑容就像冬日裡的和煦陽光,可以帶來無限的暖意,也是對清潔隊員的肯定與激勵!最後,再一次向本次得獎的模範清潔隊員致上最高的敬意與祝福!辛苦了,謝謝您!

22.薛部長致詞感謝並恭喜得獎人.jpg

薛部長致詞感謝並恭喜得獎人

22.薛部長頒發獎座給模範清潔隊員.jpg

薛部長頒發獎座給模範清潔隊員

22.環境部表揚102位模範清潔隊員合照.jpg

環境部表揚102位模範清潔隊員合照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