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NEWS

循環杯is Ready 借用Take Easy! 乾淨、安心 循環杯「良好服務標誌」出爐

2022-12-22

循環杯準備好了!「外借杯良好服務標誌」票選結果出爐(如附圖),搭配「循環(外借)杯良好服務指引」規範、標誌識別,民眾可以輕鬆辨識、安心借用循環杯,不用再擔心清洗疑慮!

自明(112)年1月1日起,環保署規定連鎖便利商店與連鎖速食店門市要提供循環杯借用服務,該署並於今(111)年11月透過網路方式舉辦標誌票選活動,由「齊心協力」獲得最高票,並於112年1月1日起開始使用。符合指引規範的店家,就可獲得標誌,民眾只要認明標誌就可安心借用!

環保署表示,感謝業者及各地方環保局「齊心協力」的支持循環杯政策,除了已有20個地方環保機關提前試辦循環杯的服務外,雖然法規明年才實施,目前全台已有16個縣市有業者設置常態型的循環杯租借點位,將近833家門市開始提前開跑,其中統一超商、摩斯漢堡、麥當勞及肯德基更在今(111)年12月就通過審核獲得標誌!未來循環杯新服務上線,民眾除了可自備飲料杯以外,更有另一種選擇!

環保署說明,限塑、減廢是全球共同目標及趨勢,為減少一次性塑膠產品,除了德國已於法令明定西元2023年起提供外帶的餐飲場所應提供循環容器供借用,其他國家民間也有推出循環杯借用服務。臺灣自112年1月1日起連鎖便利商店、連鎖速食店亦規範至少要有5%的門市開始提供循環杯借用服務,並以113年10%、114年30%分年逐步提高門市比率,讓借用更便利、通路更普及。

環保署訂定的「循環(外借)杯良好服務指引」針對材質及標示、借用及歸還、清洗、檢驗、環保理念溝通、良好服務標誌等6大面向規範,確保循環杯服務系統的衛生及品質。

環保署再次強調,透過政府、業者及民眾大家齊心協力,一起落實減少垃圾,才能讓我們的環境更美好,落實減少垃圾於生活及消費行為中;鼓勵民眾多加自備飲料杯、即使忘了帶杯子也可以放心的選擇借用服務,喝飲料、還可做環保!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1222葉主任秘書俊宏_右三_與參頒發外借杯良好服務標誌授證合照.JPG

葉主任秘書俊宏_右三_與參頒發外借杯良好服務標誌授證合照

1222業者提供循環_外借_杯.JPG

業者提供循環_外借_杯

1222取餐時使用好盒器line好友掃描杯身上QR+code即可免費完成租借.jpg

取餐時使用好盒器line好友掃描杯身上QR+code即可免費完成租借

1222循環(外借)杯買飲料體驗.png

循環(外借)杯買飲料體驗

1222新聞附件_循環杯SoEasy.png

新聞附件_循環杯SoEasy


Tag:新聞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回收基管會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