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NEWS

「2020青春盛夏不剩下」暑期營隊開始報名囉!

2020-06-09

雖因為疫情衝擊,今(109)年漫長暑假學子無法出國旅遊,但環境保護署聯手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臺灣南區氣象中心,推出5場環保暑期營隊。內容包括海洋環境教育、惜食環境教育以及氣候變遷,與學子攜手一起認識環境保護的多元面向,度過一個別具意義的暑假。

「不要僅『剩下』環境負荷給地球,也不要在環境保護中『剩下』誰」,環保署所推出的環境教育暑期營隊活動,將在北、中、南合計辦理共5場次。將主題訂為「青春盛夏不剩下」,寓意在青春的盛夏中學習與大自然共生共存,不要僅「剩下」環境負荷給地球,也不要在環境保護中「剩下」誰,議題分別為海洋環境教育、惜食環境教育以及氣候變遷。

環保署蔡副署長鴻德表示,環保署今年正式辦理暑期營隊,擴大為與其他2個團隊合作,3個不同議題的營隊互相拼場較勁。在這「2020(愛你愛你)」充滿愛的一年,青春不要留白,也不要「剩下」環境負荷給地球,歡迎學子踴躍報名環境營隊,每梯次只有60人,名額相當有限。並預告環保署將推動「綠色新生活」,結合食衣住行育樂各種面向推動環保,「我們還有很多可以做!」蔡鴻德鼓勵大家一步一步開始做。

國際趨勢目前相當關注海洋廢棄物,藉由帶領大家從親近、認識海洋進而愛護海洋;環保署前年開始推動「惜食」,蔡副署長鴻德表示,重點是不要剩下食材,格外品的食材雖然賣相不好,但營養價值一樣好,也有在鼓勵全食料理,例如蘿蔔皮價值更高,過去大家不知道,反而都削掉了;蔡副署長鴻德指出,今年地球日主題為「氣候行動」,尤其臺灣身為島嶼國家,面臨氣候變遷下海平面上升危機,且目前暴雨等極端氣候也已開始對臺灣造成影響,透過南區營隊讓學童瞭解氣候與生活的關係。都是重要的環境議題,因此成為今年北、中、南暑期營隊主題。

身穿浮潛裝備的「海洋Fun暑假營隊」由環保署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合辦,地點為北部,內容以親海、知海及愛海為主軸,結合海科館周遭資源,培養學員環境永續知能與素養,達到永續海洋的目標。

身穿廚師服的「新星相惜」惜食夏令營,由環保署在中部的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辦理,以闖關遊戲、菜市場探索、餐廚競賽等,帶領餐飲相關科系學子嘗試將「惜食」理念從理論走到實際行動,培養未來餐飲界的惜食代言人。

一身勁裝的「氣象特務聯盟」暑期營隊,將在南區由環保署與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臺灣南區氣象中心合作,將透過「跨域」的思考,連結「氣象」「生活」「產業」3大面向,提升國小學童對於氣象的關注,並深耕氣候變遷調適與減緩觀念。

1090609照片_環保署推動惜食觀念,副署長蔡鴻德與弘光科大助理教授鄭錦慶現場示範格外品製成泰式沙拉-1.JPG

1090609照片_環保署推動惜食觀念,副署長蔡鴻德與弘光科大助理教授鄭錦慶現場示範格外品製成泰式沙拉

1090609照片_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說明今夏推出「海洋Fun暑假營隊」、「新星相惜」、「氣象特務聯盟」三大主題營隊-1.JPG1090609照片_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說明今夏推出「海洋Fun暑假營隊」、「新星相惜」、「氣象特務聯盟」三大主題營隊

1090609照片_「2020青春盛夏不剩下」大合照-1.jpg1090609照片_「2020青春盛夏不剩下」大合照

1090609照片_「2020青春盛夏不剩下」暑期營隊報名資訊-1.jpg

1090609照片_「2020青春盛夏不剩下」暑期營隊報名資訊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