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NEWS

2021年環境教育亞太論壇 串連區域創造新頁

2021-12-02

為期3天的2021年環境教育亞太論壇,於今日圓滿落幕,全球共63個國家超過500位夥伴共襄盛舉。此論壇是我國環保署與美國環保署首度合作辦理的大型國際環境教育交流活動,透過線上及實體混合進行方式,突破COVID-19疫情的困境,深化環境教育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並強化未來的合作網絡,開啟亞太地區環境教育的新篇章。

本次論壇共有來自14個國家、超過50位不同領域的環境教育專家學者擔任講者及與談人,跨越地區隔閡,匯聚對話。藉由各國的實務經驗分享,展現如何透過環境教育解決環境與社會議題,如氣候變遷、友善農業、海洋保育、地球公民、生物多樣性、環境正義等。並試圖藉由亞太論壇的平台,促進亞太區域的環境教育交流合作,以提升教育的影響層面並擴大對環境議題及行動的領導力。

今年因適逢我國環境教育法施行10週年,環保署也特地在第1天全球線上論壇後,辦理「臺灣環境教育與展望」的實體綜合討論。邀集我國專家學者、實務工作者、公私部門的夥伴,一同回顧政府機關、學校、企業、社區及民間團體等不同參與角色,在環境教育推動上的課題及困境並嘗試提出解決的策略方案,期許我國的環境教育推展能再創新進化並深耕實踐。

在論壇最後,也特別強調青年領導力的啟發。青年世代對於環境議題的意識及覺察力豐沛,應持續對年輕人才進行培力、給予激勵,並提供參與及決策的機會與權利。環保署綜計處處長劉宗勇表示,COVID-19疫情改變了全世界,也挑戰了我們既往的思維與生活模式。環境政策和環境教育的推廣方式也需要與時俱進。青年參與、公私協力的連結與互補、數位科技的應用,都是未來的重要趨勢。

環境教育亞太論壇是我國環保署、美國環保署自2014年共同推動全球環境教育夥伴計畫(Global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Partnership ,GEEP)以來,首次合作辦理的大型活動,是雙方在GEEP計畫的重要里程碑,也突顯了2019年底GEEP亞太中心設置於臺灣的成效。未來,環保署將持續秉持初衷,強化亞太地區的交流網絡,為創造永續的未來努力。

1202環保署綜計處劉宗勇處長閉幕致詞-1.JPG

環保署綜計處劉宗勇處長閉幕致詞

1202環境教育的未來與談-1.jpg

環境教育的未來與談

1202臺灣環境教育與展望分組研討-1.jpg

臺灣環境教育與展望分組研討

1202亞太論壇臺灣現場採線上及實體方式進行-1.JPG

亞太論壇臺灣現場採線上及實體方式進行

1202來自全球的與會夥伴-1.jpg

來自全球的與會夥伴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