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NEWS

110年環境知識王名單出爐

2021-11-20

環保署與教育部合辦的「110年環境知識競賽」今(20)日在臺中逢甲大學進行,來自全國22縣(市)選拔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各組前5名的頂尖好手,由環保署張子敬署長及教育部資科司廖雙慶專門委員親自頒奬,為獲奬者賀喜。全國決賽共計有15個縣市之參賽選手取得各組前5名之榮耀,臺南市及屏東縣則拿下最多組數及奬數為全國之冠

社會組第三名的洪燕卿女士與高中職組第一名的吳睿哲同學是母子檔,洪燕卿女士表示今年陪兒子一同探索、學習與參賽,在準備的過程中,也只是多關注政府政策及時事,上網觀看今年指定的影片而已,沒想到參加比賽除了長知識、增進親子關係以外,還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績,也感到很意外。

決賽場外,環保署同時規劃了環境教育電影賞析,讓等待參賽者及陪同親友透過觀賞「全面霾伏」電影,喚起其關注空氣污染等環境問題,激發其參與環境議題的行動力,身體力行守護環境,保護地球。

本次競賽為增加出席人員的參與感及趣味性,規劃「決賽冠軍王」預測活動。競賽開始前,參賽者及陪同親友可預測各組第1名由哪一個縣市選手奪得,猜中者即可參加「神預測奬」抽奬。活動現場上大部分票數都投入6都的票箱內,競賽結果卻出乎意外,「冠軍王」由屏東縣、南投縣、臺南市、臺東縣等縣(市)奪得。由此證明環保署透過多元且有趣的方式推動環境教育,成果頗佳,除提升環境教育普及化。大家如有興趣學習環境知識,可至環保署「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https://elearn.epa.gov.tw),一起瀏覽與學習,也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明年一同參加「環境知識競賽」。

120張署長子敬頒奬致詞-1.jpg

張署長子敬頒奬致詞

120教育部資科司專門委員廖雙慶與國小組得奬者合影-1.jpg

教育部資科司專門委員廖雙慶與國小組得奬者合影

120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與社會組得奬者合影-1.jpg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與社會組得奬者合影

120國中組驟死賽競賽畫面-1.jpg

國中組驟死賽競賽畫面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