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NEWS

「環境教育這10年 響綠生活嘉年華」 邀您全家一同發掘環境教育美好風景

2021-10-30

環境教育法施行於今(110)年6月5日屆滿10週年,環保署結合各部會、22個縣(市)環保局及各界共同舉辦「環境教育這10年響綠生活嘉年華」特展活動,於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2A至東2D館展出,除展現這10年來政府、學校、企業及社會各領域推動環境教育成果外,每日還有不間斷的戲劇與故事表演節目、多樣化手作課程、小品電影放映及全國綠色旅遊路線體驗,歡迎民眾全家揪團來看展。

本次特展廣納各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單位推動環境教育10週年來的成果,與全國民眾及國際夥伴分享交流,並結合環保署全民綠生活政策,分別以「成果展示區」、「綠生活體驗區」、「主舞臺」、「綠活工坊」及「十光綠映」等五大區域展現豐富的環境教育成果,並彰顯環境教育處處在的精神。

「主舞臺」區安排31場戲劇及故事表演節目,邀請多位職人與知名團體如蘋果劇團、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專業故事演說以及企業龍頭齊聚分享惜食作為,帶領民眾以多元方式認識環境教育、體驗環境教育;於「綠活工坊」區規劃28場手作與互動桌遊課程,邀請到全國各地達人帶領,體驗在地資源手作樂趣,如稻草編織藝術品、墾丁珊瑚拓印等課程,有興趣民眾可以上活動官網(https://reurl.cc/ye6q2D)預約報名手作課程;「十光綠映」放映38場小品電影,包含黑熊來了及盲人律師等熱門環境議題電影,每天節目精彩絕倫不中斷,民眾可以免費觀賞,絕對不能錯過這10年來千載難逢的機會。

「綠生活體驗區」推出22縣(市)在地達人規劃之「綠色旅遊」路線,讓民眾遊在地、吃安心、住放心、玩開心。透過多元的面向,帶領民眾擴展環境教育的視野,增進環境知能,實踐綠生活。另為落實「環保廉政愛地球」理念,環保署本次特別設置專區展示近3年廉潔環境教育成果,透過各種活潑生動方式,帶領民眾快樂學習環保廉政議題!此外參觀民眾還能集點拿限量好禮,詳情請至活動網站查詢,誠摯邀請您全家一起蒞臨參觀。

2-2開幕儀式中象徵未來10年的主人翁與署長及貴賓合照-1.jpg

2-2開幕儀式中象徵未來10年的主人翁與署長及貴賓合照

2-2署長與貴賓一同參觀展區-1.jpg

2-2署長與貴賓一同參觀展區

2-2績優環境教育志工與署長大合照-1.jpg

2-2績優環境教育志工與署長大合照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