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NEWS

第2屆環保青年領袖甄選 Let’s Speak Out! 每個聲音都值得被聽見!

2021-09-14

環保署為鼓勵我國對於環境保護或環境教育議題有想法、有領導力及影響力的30歲以下青年,分享其對於環境事務的創新行動與貢獻,辦理「第2屆環保青年領袖甄選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10年12月20日中午12時止,如果你對環境保護有滿腔熱血,請把握機會將你的故事告訴我們,你的聲音值得被聽見,Let’s SPEAK OUT!

近年在全球疫情的影響下,讓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型態出現了巨大變化;西元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及帕運會也因此延宕了一年,於今年才順利舉行。在運動競技的最高殿堂上我們看見了運動員永不放棄的精神,在站上國際舞臺前,他們更是經過長時間的練習和努力,才能大放異彩。環境保護工作者對於環境的關懷和行動,亦是需要長時間的努力奔走,才能為我們的永續環境帶來一點改變和希望。環保署於今(14)日的記者會以運動員堅毅的精神來比喻環保青年領袖默默付出的力量,期望透過甄選活動,讓更多人發現臺灣青年對環境的堅持與用心。

在臺灣,有許多青年一直關心著我們的環境,掛心著我們的未來。他們用新穎的創造力、積極的執行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無論是發起淨灘活動、撿菸蒂、力行綠色新生活、還是舉辦各式講座和課程。對於很多人,這可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對我們的環境,卻是個不可忽視的大事。環保青年領袖甄選,在找尋對於環境議題有想法、有領導力及影響力的青年,站上舞台向全世界分享自身對於地球環境的行動與貢獻,進而影響他人。

第1屆環境領袖獎得主林孟慧表示:「唯有維持自然環境健康,人類文明才能健康的成長。」她從臺大校內發起演講,邀請同學在廣場上拿著麥克風說出自己的氣候變遷故事及行動,呼籲大家合作,彼此提醒氣候變遷的重要性,共同面對這項大挑戰。告訴大眾,你的行動。成為永續行動的領導者,把理念傳給一個人、10個人、甚至100個人,讓大家逐漸重視,共同創造以永續發展為導向的改變,成為永續行動的領導者。

環保署期待藉由本活動發掘我國30歲以下對於各項環境議題具有號召力之優秀青年人才,並協助青年領袖們踏上國際舞臺發表想法,與世界各地之優秀青年相互交流及觀摩,學習如何以實際行動發揮個人之影響能力。環保青年領袖甄選分為初審、決選2階段進行,初審採書面評審、決選採現場簡報及互動問答進行。得獎者除可獲得豐富獎品及培力課程外,前2名的獲獎者還可獲得環保署全額補助其參與國際環境教育會議1場(含來回機票、食宿、會議註冊費等)。

為讓有興趣參加的青年夥伴瞭解「第2屆環保青年領袖甄選活動」之精神理念與徵選內容,環保署將在10月於其官方臉書粉絲專頁首播宣傳影片,並於11月5日辦理培力工作坊,歡迎有志青年踴躍參與,培養環保行動力。甄選辦法及最新資訊請至活動網頁查詢(https://www.youthleader.com.tw/)。

劉宗勇處長(右2)與第1屆環境領袖獎得主林孟慧(左2)合影-1.jpg

劉宗勇處長(右2)與第1屆環境領袖獎得主林孟慧(左2)合影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