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NEWS

玩具切莫隨意丟 電池回收再使用

2020-03-24

隨著元宵節過去,下一個重要的兒童慶典就是「兒童節」了,家長也紛紛絞盡腦汁苦思要給孩子們的驚喜,在添購新玩具的同時,提醒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們,整理家中舊玩具時切記要把裝配在裡面的乾電池拆出後做再使用與回收!
環保署表示,整理過後的提燈或不再使用的玩具,要回收或丟棄前,應將其中的乾電池拆出,裝到低耗電的產品如計算機、遙控器或時鐘等,進行降階再使用,待乾電池電力耗盡後,再妥善收集並進行回收,另提醒民眾,若回收的廢乾電池為充電電池,在回收前請記得將電池正負極以膠帶黏貼,可增加回收貯存的安全性。
環保署提醒,廢乾電池含有可回收再利用的鐵、錳、鋅等金屬,可回到產業製程進行再利用,作為鋼筋、金屬煉製的摻配原料,妥善回收不僅可以資源再利用,也不會污染環境。環保署歷年透過不斷與民眾、社區、機關、學校等加強回收宣傳,鼓勵民眾回收廢乾電池。我國廢乾電池回收管道便利又多元,除了連鎖便利商店,還有清潔隊資源回收車、社區/村里資收站、回收商及其他販售乾電池的超市、量販店、連鎖藥妝店、無線通訊器材行、攝影器材行販售點等,民眾可以多加利用,舉手之勞做環保。
環保署希望以資源回收達到循環經濟,持續進行回收廢棄物的作業,以永續發展環保愛地球為宗旨,讓臺灣能達到零廢棄的目標,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民眾如果想要更進一步了解廢乾電池回收相關訊息,可撥打資源回收服務專線0800-085-717(諧音:您幫我清一清)或至環保署資源回收網(網址:http://recycle.epa.gov.tw/)查詢。

「電池回收護環境」記者會合照-997.JPG

電池回收護環境」記者會合照

回收基管會宣傳「玩具切莫隨意丟++電池回收再使用」-977.JPG

回收基管會宣傳「玩具切莫隨意丟++電池回收再使用」

回收基管會顏旭明執行秘書於記者會致詞-977.JPG

回收基管會顏旭明執行秘書於記者會致詞


Tag:新聞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回收基管會

L
O
A
D
I
N
G